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组织开展警示教育

作者:曾秀英2019/06/06 09:24

2019年6月3日下午,按照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运用各级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省纪委省监委驻西华大学纪检监察组校纪委组织第一批领导干部前往四川省(成都市)法纪教育基地(四川省锦江监狱)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包括校领导、正处级领导干部和部分单位纪委书记共计89人参加教育活动。

列队入场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大会和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的相关要求,充分认识蒲波案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让广大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我省特别是高校反腐败工作当前所面临的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


现场参观

同志们在参观基地展厅、观看警示教育片、认真听取基地警官对我国廉政传统文化和四川近年来重大案件介绍后纷纷表示:一方面要深刻汲取重大案件特别是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教训,结合学校开展的“带病提拔”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反思、引以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另一方面要充分认识到在取得压倒性胜利的情况下,我省反腐败工作所面临的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两个责任。

观看警示教育片

本次活动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和所在单位实际情况,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在内心深处反思自省、躬身自问,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的同时,通过组织党员干部专题讨论、专项学习、交心谈心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汲取蒲波案教训,找准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省纪委监委驻西华大学纪检监察组校纪委

                                                                      2019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