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作者:纪委办公室 李江 摄影 机关党委 吴茗2019/11/08 04:58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加强校地合作助推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11月7日下午,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带队赴温江区万春镇开展专题调研机关党委、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教务处等部门党支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传林书记一行在万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如蓝陪同下,先后来到天乡路社区、幸福村等地现场参观考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实训基地、文创交流基地、湿地公园,听取当地发展现状及规划介绍。

参观温江区万春镇天乡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参观温江区万春镇天乡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座谈会上,吕如蓝镇长介绍了万春镇发展历史和镇党委政府在基层党建、社区治理及乡村振兴方面的创新做法吕如蓝强调,万春镇所在的温江区高校众多,借助高校人才智力优势发展地方经济一直是当地政府的重要发展思路,也取得了良好成效。当前,万春镇正围绕温江区“三医两养一高地”产业定位,结合万春实际,着力打造自身优势特色产业,尤其需要向高校借脑借智,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吕如蓝希望万春镇能与西华大学加强对接和交流,在基层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特色项目打造、大健康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双赢”

李传林书记表示,在本次调研中,观察到社区建设和居民精神面貌变化巨大充分展示了万春镇党委政府在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镇党委政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引领发展、促进和谐作用,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创新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当地基层干部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工作首位,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的工作作风也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李传林强调,西华大学是专业和学科门类最齐全的唯一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现有28个学院,3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89个本科专业。其中,环境治理、食品安全、体育艺术、生化制药、心理咨询、健康服务管理、医学信息网络、公共管理等学科专业与万春镇当地资源禀赋、生态条件、发展预期都具有高度契合点。尤其在大健康方面,学校在学科特点、专业基础、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方面的优势能够为万春镇构建“三医两养一高地”特色优势产业格局提供全方位多领域智力支持,双方具备较大的合作空间。

李传林指出,西华大学作为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的重要使命,学校将主动对接地方发展需求,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科研、人才优势,推动校地双方在各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增进感情、共同发展。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基层党建、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共识,畅通了交流渠道,并落实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