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校纪检监察组督促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作者:纪委办公室 李江2020/03/25 06:44

3月24日,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召开会议,听取校党委主要部门负责人学习贯彻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措施,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主要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两个全会精神,分析研究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思路。会议认为,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强调,要坚决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我省管党治党全过程,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委各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增强斗争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李传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两个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握精神实质、增强斗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中来。

一是要加强对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的准确研判,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学校政治生态潜在消极因素尚未根除,防止反弹回潮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压力较大,制度执行不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依然存在。

二是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立足监督职能发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专责监督,坚守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认真履职尽责。要强化集中整治,着眼于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挺纪在前,严在经常,强化对各单位“一把手”、“两委”委员及重要岗位人员的监督,通过扭住“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带动监督全覆盖。

三是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推动完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力,把追责问责制度落到实处,既追究直接责任也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以铁的纪律维护制度权威,为全面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