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级人民监督员田景仲为第十届全省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竞赛点赞

作者:四川检察微信公众号2020/06/22 01:26

   6月19日,第十届全省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总决赛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四川学院举行。本次活动从全省三级检察机关挑选出69名刑事检察精英进行角逐。决赛现场,组委会邀请省内相关专业人士组成专家评审团,同时邀请了6名省级人民监督员进行全场观摩。

比赛现场


   决赛现场,台上选手针锋相对,各展才华,台下观众认真思考,掌声互动。我校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法规审理科科长田景仲参加现场观摩并点评:本次大赛举办得非常好,很精彩。希望以后类似的活动可以多举办一些。同时,希望可以由高校法学院承办这种传递法治精神的活动,让更多的法学学子现场学法。

   人民监督员新规实施以来,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学习领会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人民监督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监督形式、监督程序、监督类型,真正实现人民监督员“真监督”“真建言”,检察机关“真欢迎”“真接受”的双赢局面。自2020年以来,全省共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办案活动以及参加检务活动260余次,积极推动人民监督员工作全面融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