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驻成都工业学院纪检监察组来校调研交流纪检监察工作

作者:纪委办公室 李江2020/09/25 09:16

9月24日,省纪委监委驻成都工业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仁一行5人到校调研交流纪检监察工作。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出席座谈会,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部分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王一兵主持。

李传林书记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总体概况,特别是省属高校实施派驻改革以来驻校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推进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驻西华大学纪检监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决贯彻省纪委监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派驻改革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在突出政治监督、严格日常监督、督促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深化“三转”、健全工作机制制度、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推动派驻改革各项任务在学校落实落地,有力促进了全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李仁组长介绍了成都工业学院的办学概况和省纪委监委驻成都工业学院纪检监察组推进派驻改革任务的基本情况。他认为,驻西华大学纪检监察组对派驻改革的政治内涵理解深刻、工作思路靠前、举措务实有效,在强化政治监督、准确把握派驻组与驻在单位党委职责定位、推动落实“两个责任”以及深化“三转”等方面很有特色,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都值得学习借鉴。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围绕信访举报受理、问题线索处置、深化日常监督、加强专项检查、推进校内巡察以及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自身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了经验做法。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