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校纪检监察组 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会

作者:纪委办公室 任晓华2020/11/12 09:21

为贯彻落实全员培训要求,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学法用法守法,11月11日下午,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组织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民法典》专题学习。省纪委监委驻西华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李传林出席会议,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全体干部和各单位(部门)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员)、校纪委委员共42人参加学习培训。培训会由省纪委监委驻西华大学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王一兵主持。               

学习培训会上,校纪委曾秀英同志以“一起来学《民法典》”为主题进行授课,从立法背景、出台意义、主要内容、创新及时代特色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内容深刻、贴近实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内涵,过程中通过趣味小问题进行答问等方式,对纪检监察干部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民法典上了一堂生动且有针对性、指导性的一课。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法纪意识,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利用法治的方式处理问题。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省纪委关于4起诬告陷害典型通报等文件和有关领导讲话精神。

李传林同志在学习培训总结时,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三个发展目标的关键,扎实推进“三不一体”机制建设,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保障者;二是把握经得起历史检验、实践检验、人民检验三个检验的关键,挺纪在前,做好纪法衔接、法法衔接,做依规治党和依法治校的示范者;三是把握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三个效果的关键,做依规依纪依法行权的坚守者;四是把握监督执纪问责三大职责的关键,坚持实事求是,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展好监督工作,做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践行者。

会议现场

李传林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