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及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座谈会

作者:曾秀英2018/03/02 05:08

228日上午,校纪委召开纪检系统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机关纪委,各学院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校纪委纪检室全体人员参加学习座谈。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室主任王一兵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11日至1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伟大事业必须靠党的领导,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工作报告。

25日至6日,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在成都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安排部署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委书记王东明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标本兼治惩贪治腐、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反腐败的工作体制、决策机制和实施举措,坚定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学习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以“坚持挺纪在前助推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就学习贯彻好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理解把握党章党规党纪和纪检工作,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了专题辅导,对学校纪检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习座谈会会场

李传林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从严管党治党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民主集中制,纠正不正之风,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以零容忍惩治腐败。十九大提出了党建总要求,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高校纪检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一定要深刻把握纪检工作特性,强化纪律监督,坚持挺纪在前,助推从严治党,促进党建质量提高。

李传林强调,纪检工作政治性强,必须坚守政治纪律,维护政治生活准则,坚定政治路线,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纪检工作思想性强,必须坚持新思想指导,坚持正确思想路线,坚定基本理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纪检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纪检工作组织性强,必须严守组织纪律,严格执行组织制度,纪委及纪检干部一定要坚持组织原则,以维护民主集中制;纪检工作人民性强,必须慎守群众纪律,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固牢为民宗旨,纪检工作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和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纪检工作纪律性强,必须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工作规则,维护全部纪律;纪检工作规范性强,必须恪守廉洁纪律,贯彻廉洁自律准则,维护法律法规,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养成法治思维、善用法治方式,习惯按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纪检工作监督性强,必须严把纪律标尺,打铁务必自身硬,坚守监督专责;纪检工作斗争性强,必须坚持有腐必惩,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定必胜决心。

会议要求,学校纪检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六个统一”的深刻内涵,明确工作思路,制定工作规划,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纪检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坚定立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制度建设,严把纪律标尺,推进学校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西华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