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记传达学习省纪委高校纪委书记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曾秀英2018/03/28 08:46

32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高校纪委书记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主持,全校纪检干部和纪检员参会。

会上,李传林传达了26日上午省纪委召开的高校纪委书记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贾瑞云和省纪委常委刘光辉的讲话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去年,省纪委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纪检组织建设的意见》《四川省省属普通本科高校纪检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和《四川省高等学校纪委工作规定(试行)》,全面加强高校纪检工作,要求各高校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三转”、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今年,省纪委又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和规范高校纪委问题线索处置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纪检工作。

高校纪委书记工作会议指出,今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委员会在北京揭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监督对象实行全覆盖,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严格分开。会议对纪检监督对象的六大类作了详细说明,明确了监察对象、监察范围和监察方式。会议要求,高校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学育人全过程,坚持立德树人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王雁飞的指示,落实有关高校纪检工作的“四个文件”,督促 “三项要求”落实到位,健全完善高校纪检组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会议强调,各高校在形势判断上要清醒,贯彻落实上要清楚,自身要求上要清白。

最后,李传林就学习贯彻落实好高校纪委书记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原汁原味学习传达上级部署和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消化领会,抓好落实;二是要有紧迫感,充分感受到当前省纪委加强高校纪检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力度,下大功夫适应新形势下高校纪检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三是要认真学习“四个文件”精神,不断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形成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工作机制,不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四是要扎实推动“五大专项”工作,确保落地见效,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信息来源:西华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