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纪检室监察处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送党章∙学党章∙讲党章”活动

作者:曾秀英2018/04/04 03:39

43日,纪委纪检室、监察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送党章学党章讲党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全程参加,并带头学党章、讲党章。

“送党章学党章讲党章”活动照片(1

  

“送党章学党章讲党章”活动照片(2

  

“送党章学党章讲党章”活动照片(3

李传林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下简称《党章》)的修订和新增部分进行了逐条重点学习,带头对照《党章》谈心得、谈不足、谈体会。李书记在发言中强调,学深、悟透《党章》要做到四点:一是尊崇《党章》,鲜红的《党章》是历史时期中无数中国共产党员的鲜血凝聚而成,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尊崇《党章》。《党章》规定了党最基本、最根本的内容,党员和党员干部必须悟透《党章》,并用它来指导工作;二是认真学习《党章》,《党章》起总领和贯通作用,为共产党人指引正确方向。共产党员应时刻牢记学《党章》就是学规矩,要对照《党章》经常性学习、经常性对照检查,这是对每一位党员的具体要求,是党性修养的永恒的话题。三是维护《党章》,维护组织的形象就是通过维护《党章》进行,无论是一般党员还是党员干部,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义务就是维护《党章》;四是执行《党章》,每一位党员,特别是作为纪检干部的党员要绝对服从组织、监督《党章》的执行。

“送党章学党章讲党章”活动照片(4

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到《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的十九大根据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对党章进行了适当修改,对于更好的推动全党学习和贯彻《党章》、全党更好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有着重大意义。

送党章学党章讲党章”活动照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