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到我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调研督查

作者:曾秀英2018/06/15 05:32

 

根据省纪委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调研督查的《通知》要求,613日—15日,省纪委组织部副部长冯志高率省纪委调研督查组一行8人莅临我校,开展为期两天半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调研督查。

13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省纪委调研督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座谈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委(党总支)负责人,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全体人员、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员),教职工、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

座谈会现场

省纪委调研督查组第二组组长、省纪委组织部副部长冯志高介绍了开展调研督查工作的背景并指出,开展省属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调研督查,主要任务是督促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在20171129日省属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省属高校纪检组织建设的意见》《四川省高等学校纪委工作规定(试行)》《四川省省属普通本科高校纪检工作考核办法(试行)》三个文件精神,把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会上,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就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作专题汇报。边书记指出,近年来,尤其是接受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我校进行常规巡视以来,校党委更加深刻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把各项规定和制度要求落到实处,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为学校改革和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边书记从理清领导关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完善纪检组织,大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存在的主要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措施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她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我们党兴旺发达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是学校风清气正和干事创业的根本保证,要以本次调研督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着力长效机制建设,切实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省纪委调研督查组进行现场测评。座谈会结束后,省纪委调研督查组通过个别访谈、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意见反馈等形式,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督查。15日下午,省纪委调研督查组向学校领导班子作了调研督查意见反馈。

                   编审:黄潇

(信息来源:西华大学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