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燕萍为年轻干部(辅导员)上“纪律规矩课”

作者:李江2022/10/14 05:09

  

  

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燕萍为年轻干部(辅导员)上“纪律规矩课”

1014日,西华大学2022年度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六讲在四教报告厅举行。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燕萍以讲规矩、守纪律,自觉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为题,为全体年轻干部(辅导员)作纪律规矩教育专题讲座。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纪委办公室(纪检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各学院专职辅导员参加培训。专题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郑晓康主持。

朱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学校党委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十分重视,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把辅导员队伍作为学校党政干部后备力量的重要来源。因此,加强对这支队伍的教育管理监督意义重大。

朱书记结合近年来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高校辅导员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案例成因及其思想根源,并立足辅导员工作实际,梳理廉政风险点,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辅导员)要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拧紧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

朱书记对分管辅导员的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提出工作要求,要准确把握双重身份职责定位,全面正确履职;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辅导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要以身作则,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