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举办全校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

作者:任晓华2022/10/21 05:14

校纪委举办全校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决策部署,持续提升纪检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1020日,校纪委在四教报告厅举办全校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这也是校、院两级纪委换届后的首次纪检干部培训。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燕萍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参加培训的有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工)委书记、纪委委员、党总支纪检委员,学校纪委办公室(纪检室)全体人员。会议由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蒋志勇主持。

朱燕萍以《着力三个关键、争做四个表率,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纪检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纪委必须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开展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任务、加强培训指导、严格考核测评,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朱燕萍强调,纪检干部是学校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提出的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表率工作要求,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全校纪检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培训会上,蒋志勇和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纪检室)主任王一兵分别以《如何做好新时代纪检工作》和《加强学习、深入实践,努力提高纪检业务能力》为题为全体参训人员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分析高校纪检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重点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和《西华大学二级纪委工作办法(试行)》等校内工作制度,对纪检干部在树立纪法意识、把握政策规定,以及监督执纪问责实务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对纪委的职责使命更加清晰,相关条规学习更到位,对今后做好纪检工作的信心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