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监督检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作者:刘川北2022/10/18 11:41

校纪委监督检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为深入贯彻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监督的工作提示》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1017日上午,校纪委副书记、纪检室主任王一兵带领检查组有关同志对部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




检查组主要通过座谈调研、抽查资料的方式,对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体育学院学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其中,重点对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防疫宣传教育、人员信息排查以及师生外出报备审批等方面进行检查。从监督检查情况看,各学院能较好地落实上级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安排,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隐患,主要是:1.学生每天完成西华易班打卡主动性不强,个别学生存在误打“确诊”的情形;2.需去宜宾授课的老师反映,对宜宾疫情防控要求不清楚;3.秋招季学生请假会带来安全隐患;4.部分学生因当地疫情管控尚未返校,部分学生正在返校过程中,学院面临的防控压力依然较大。检查组及时将上述情况向相关部门予以反馈。

检查组强调,各学院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要进一步查找工作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落实完善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学生实际,主动作为,周密部署,确保师生平安、校园平安。

下一步,校纪委将持续紧盯校园疫情防控任务落实与责任压实,加强监督检查,为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